3D筊白筍體驗

筊白筍體驗園區遊記分享| 台中科大蔡同學
農村體驗

筊白筍體驗,難得的來到吟詩綠曲休閒園區體驗農村活動,製作醃蘿蔔,終於知道醃蘿蔔怎麼做了;茭白筍的天敵--福壽螺;好吃的筊白筍泡菜水餃....這次的行程雖然沒有採筊白筍體驗,但是過了一個充實的一天!農村體驗真的很有趣呢!
以下文章由台中科大 蔡同學分享。 

11月17日那天,埔里的天空飄著毛毛細雨,卻不減我們 出遊的興致。我們體驗包著屬於自己的水餃,水餃內餡很特 別,是經調味過的茭白筍碎肉餡,吃起來很清爽又可口,熱 情的林爸爸深怕我們吃不夠,還特別準備了筊白筍控肉、泡 菜茭白筍、番茄角白筍湯等,讓在場的我們吃得津津有味。 另外我們還有體驗如何醃蘿蔔,舉起放滿蘿蔔的大鐵盆,兩 人合力將盆子有默契地把裡頭的鹽巴搖晃均勻,然後穿上雨靴進去桶子裡用雙腳攪拌,看似簡單的動作,其實做起來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呢!最後,我們下田當了一日農夫,任務就是把殘害筊白筍的壞蛋-福壽螺狠狠地揪出來,好讓她們更成長茁壯。踩在泥濘中,彷彿有千斤頂重,亦步亦趨尋找壞蛋蹤跡,忽然覺得我們很像她們的守護者,不過我樂在其中。時間過很快,上岸的時刻來臨了,看著前面同學在田裡摔一跤,心裡有個不好的預感,該不會... 我也會這麼倒楣吧?哈哈,說時遲那時快,就在我正準備要上岸時,雨靴陷進泥濘裡,我的腳與靴子抽離,啪!的一聲,我掉進了田裡,褲子半邊全濕,水很冷,卻沒感到任何憤怒,那一刻,我想大概是體會到農夫辛苦了吧!他們經年累月忍受風吹日曬雨淋,把農作物當作自己孩子般細心呵護以及對這片土地的熱愛關懷,已經超越身體所受的苦,低頭、彎下腰、落下汗水只為了拾起田中的作物,讓更多人嚐到這份單純的美味,在此,我對所有農夫致上無限的敬意,實在太令人欽佩了!回程時,我和同學合買一包清蒸美人腿當作這次的紀念品,300元的體驗真是值回票價,讓人難忘。

文章出處

筊白筍體驗,給您不一樣的樂趣  採茭白筍,感受那白皙的美人腿  製作筊白筍泡菜  吃茭白筍剉冰 

報名請參考左欄農村體驗,預約04-23805696,好茭情 呷你搏感情

 
    * 最後修改時間:2013-01-21 09:5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