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筊白筍體驗

筊白筍體驗園區遊記分享| 台中科大 翁同學
農村體驗

筊白筍體驗,難得的來到吟詩綠曲休閒園區體驗農村活動,製作醃蘿蔔,終於知道醃蘿蔔怎麼做了;茭白筍的天敵--福壽螺;好吃的筊白筍泡菜水餃....這次的行程雖然沒有採筊白筍體驗,但是過了一個充實的一天!農村體驗真的很有趣呢!
以下文章由台中科大 同學分享。 

今天去了吟詩綠曲休閒園區,主要是體驗茭白筍的相關活動 一到了園區,我們就開始包"茭白筍水餃",是個很特別的 經驗。也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所以我們包完之後就馬上下餃子來吃 了!
老闆伯伯也很熱情的準備了好多茭白筍料理,像是熱湯、泡 菜…等。我們這桌,甚至還吃不完水餃,需要用分配的來解決呢。吃完午餐後,稍微休息了一下,我們就準備要做"菜脯"。
大家都到旁邊的小屋子去洗蘿蔔、刷蘿蔔,總共有兩大桶。然後再把蘿蔔切成一半,放到盆子裡面撒鹽巴搖一搖。老闆伯伯果然是專業級的,自己一個人就可以拿起盆子搖得 很均勻。
我們則是需要兩個人一組才有辦法讓那些蘿蔔在盆子裡跳動 ,有時候一個不小心,蘿蔔還會掉出來呢。
之後,做完醃菜脯的第一個步驟之後,我們就換了青蛙裝準備下田體驗。但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穿雨衣戴斗笠下去。因為從來沒有去過田裡,整個過程中都超怕跌倒的。
腳都會陷進泥巴,然後要抓福壽螺,還有清掉福壽螺的卵。還好有戴手套,不然對於從來沒有經驗的我們來說,一定會很難受!我們"上岸"之後,把青蛙裝沖一沖就開始吃"百香茭白筍剉冰"。
然後聽著老闆伯伯介紹關於茭白筍繁殖的過程。原來是要先把茭白筍母株的頭挖出來,再放冰箱或者是直接種回去。還有很多我聽不懂的專業名詞,哈。於是就結束了一整天的"茭白筍行程"了!

文章出處

筊白筍體驗,給您不一樣的樂趣  採茭白筍,感受那白皙的美人腿  製作筊白筍泡菜  吃茭白筍剉冰 

報名請參考左欄農村體驗,預約04-23805696,好茭情 呷你搏感情

 
    * 最後修改時間:2013-01-22 13: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