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筊白筍體驗

茭白筍體驗之故事(十一) | 台中鄭小姐
   社團在社長的安排下,今天我們來到指導老師介紹的創業個案林宥岑小姐的茭白筍體驗園區,我們一行人約15人,從台中騎著摩托車到埔里,當抵達茭白筍體驗園區時,一大片的茭白筍田,長的真高大,就像加大版的水稻田。
 
   林小姐先為我們分享她創業的過程,將父親種植的茭白筍做成的泡菜,取名一泡紅,先在網路上銷售,經過2年的時間,再說服父親將茭白筍田開放體驗,朝休閒觀光農業發展,推廣南投埔里農特產,在父親的支持下,還有政府單位-勞委會、南投縣政府、農會、逢甲大學、青輔會、中山基金會等的輔導下,加上媒體的報導,慢慢的遊客陸續進來體驗、知名度漸漸提升。看到她的創業精神,讓我省思,可以為家鄉做什麼,雖然我現在還是一位學生,但越早立到志向,越早為目標努力前進。聽完了林小姐的分享,吃完飯後,林爸爸為我們介紹如何採收茭白筍,聽完後要實做下田去,在社長一問之下,好多同學覺得太熱而不願下田體驗去,我是第一個報名參加的,後來我們一半的人下田去,自己的體驗心得,感受到農夫真的很辛苦,更體會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未來在吃飯時更會珍惜食物。
 
 
    * 最後修改時間:2013-01-09 01: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