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筊白筍體驗

101.11.10交白筍體驗趣 | 體驗遊客
   涼風徐徐,來到埔里空氣真是格外清新!帶著小孩們,還有朋友們一同來茭白筍園區體驗。下田雖然熱,冰涼的水田也是獨特的感受喔!小朋友們開始搶起福壽螺大競賽,最小的妹妹今天第一次知道福壽螺的外型,園區主人說福壽螺是茭白筍的天敵,一起來幫大自然除害,為了給大家吃最新鮮最甜美的茭白筍,除蟲也是不能少的,第一次體會到農夫的辛苦,學到了感恩的重要。
 
   上田之後,我們開始製作我們的午餐--茭白筍泡菜水餃,有別於平常的水餃內餡,還加上了茭白筍泡菜、新鮮茭白筍切成丁塊狀,大家平時很少聚在一起做飯,讓親子增進感情、讓朋友體驗到作菜的樂趣!午餐除了茭白筍風味餐(茭白筍爌肉、茭白筍泡菜烘蛋、涼拌茭白筍、茭白筍泡菜、美人心泡菜、清境大白菜泡菜.......,自製茭白筍泡菜水餃更是好吃,酸、甜、辣味道的水餃,我們的飯碗一碗添一碗,吃飽喝足後,在茭白筍田旁品嚐現割茭白筍做的美食,嚐鮮好棒喔!茭白筍的鮮甜更讓人忘懷,別忘了買一包茭白筍回家,送給家人來品嚐,接著開始DIY美人腿泡菜,茭白筍一層一層的剝殼,像古代女孩子小腳白白嫩嫩的,茭白筍又叫腳白筍=美人腿,自己做的茭白筍泡菜伴手禮,帶回給親人品嚐,滿懷著愉悅的心情,與主人留下回憶,告別了這充滿知識、教育、用心的吟詩綠曲茭白筍園區。
 
    * 最後修改時間:2013-01-08 0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