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筊白筍體驗

筊白筍體驗園區遊記分享| 台中科大張同學
農村體驗

筊白筍體驗,難得的來到吟詩綠曲休閒園區體驗農村活動,製作醃蘿蔔,終於知道醃蘿蔔怎麼做了;茭白筍的天敵--福壽螺;好吃的筊白筍泡菜水餃....這次的行程雖然沒有採筊白筍體驗,但是過了一個充實的一天!農村體驗真的很有趣呢!
以下文章由台中科大  同學分享。 

2012.11.17(六)
這天跟著老師前往南投埔里這小鎮當中一座腳白筍園區 ,體驗一日農夫的生活,雖然今天天氣陰雨綿綿,但是遊玩 得興致仍然不減。看到筊白筍田,才知道原來筊白筍是種在 田裡面的!而筊白筍田原來長得像稻田一樣,而且還有分公得跟母的,公的筊白筍還可以長到180公分以上,不過中看不重用,因為筊白筍只有母的才可以吃。
抵達的時候也差不多也接近中午了,林爸爸就安排了大家包水餃的活動,是親手包筊白筍水餃唷!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我們大家玩得不亦樂乎,雖然水餃沒有包得像專業的那麼美觀,但是自己做的食物吃起來還是特別美味,不止水餃當中餐,林爸爸還熱心的準備了許多道佳餚,幾乎都是筊白筍的特色菜,深怕我們吃不飽,讓我知道原來筊白筍可以這樣烹飪。
飽餐一頓後我們就開始醃製菜埔了!從最基本的洗蘿蔔開始,一開始蘿蔔上都沾滿了紅土,幫他們洗完澡後,每個蘿蔔都碩大飽滿,看起來就讓我垂涎三尺,然後就開始醃製他了,醃製時還真是苦工一份,灑鹽巴之後要讓鹽巴均勻附著在蘿蔔身上,放進了大盆後就開始使盡吃的力氣用力搖,邊搖還搖出了心得了呢!而且這樣還不夠,放進大桶子後還需要用腳攪拌他,等到林爸爸看時機成熟後就將大石頭壓住蘿蔔,讓他出水出的快一點,聽林爸爸說,十公斤的蘿蔔大約只能醃出兩公斤的菜補!
最後的行程當然就是體驗當農夫啦!我生平第一次穿上了青蛙裝,雖然看起來笨重,但是還真是一項特別的經驗,是平常無法經歷到的,穿上後就要下田除掉萬惡之首─福壽螺啦!剛採下去田裡的感覺真的無法言語,似乎每走一步都有人抓住你一樣,寸步難行,不過後來就習慣了!感覺起來就像電視中看到的太空漫步一樣,緩緩前進,不過一開始還真不敢碰福壽螺,不過後來想到農民辛苦種的筊白筍會被牠們吃掉,就股起勇氣撲殺牠們了!雖然到最後抓得不多,不過也算是幫了他們一點小忙!
今天真得很謝謝老師帶我們來體驗農村生活,沒有經歷過永遠不會知道農民們是多用心以及多辛苦的再照護他們的農作物,就像古時候詩人李紳所寫的一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皆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農民們想讓消費者吃到充滿他們用心的農作物,他們是抱著照顧小孩的態度去照顧那些農作物的,我們真的該好好的跟那些辛苦的農夫們說聲:「辛苦了!謝謝你們!」

文章出處

筊白筍體驗,給您不一樣的樂趣  採茭白筍,感受那白皙的美人腿  製作筊白筍泡菜  吃茭白筍剉冰 

報名請參考左欄農村體驗,預約04-23805696,好茭情 呷你搏感情

 
    * 最後修改時間:2013-01-22 13:34:19